五县区迎来项目集中开工季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2月14日,濮阳县45个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13.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60.3亿元。

  去年年底,该县制订推动发展的一揽子方案,出台60余项具体措施,提前做好了近100亿元的融资准备工作,203个项目推进组推进范围涉及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和新城区拉大框架建设,农村垃圾处理、雨污水管网、道路、天然气畅通工程建设,医院、学校、供暖、供水、供气等民生工程建设,以及群众关注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系列工程等。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总投资3.8亿元的中建材建筑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4.4亿元的濮阳同力建材粉煤灰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河南省连城食品股份公司腰果生产项目等。

  (李铂冰管庆义闫茂检)

  又讯2月14日上午,南乐县2017年度第一季度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概算总投资66亿元,涵盖工业、城建、基础设施、农业、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

  其中,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城建环保项目11个,总投资32亿元;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1.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6.8亿元;交通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2.1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2.3亿元。这些项目将为南乐县进一步打造“开放活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城建立县、文化兴县”五大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是占地3000亩的南乐县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该项目以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为开发原则,以该县既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依托,打造集民俗旅游、文化创意、生态观光、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森林度假精品基地,计划建设成为南乐县生态休闲旅游靓丽名片及周边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王志浩温威)

  又讯2月14日,范县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52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52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城建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概算总投资113.8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的市盛通聚源公司3D打印新材料项目建设期2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35亿元,利税8亿元,可带动2000人就业;范县分散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带动4132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投资3亿元的范县卓越中学建设项目,计划招收100个教学班约6000人,可有效缓解该县学生的就学压力……

  市领导卢志勇孙永振出席开工仪式。(段利梅付邦钦马辉)

  又讯2月14日上午,开发区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拉开。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4个,概算总投资36亿余元,年度计划投资20.57亿元,包括凯利来休闲食品工业园、中原大化年产30万吨液体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等工业项目17个,马辛庄调蓄工程等农业项目8个,开发区气化乡镇等城建项目2个,中科曙光云计算中心等服务业项目5个,以及交通能源项目2个。

  市政协副主席李莉荣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同乐陈诗晴薛亮刘涛)又讯2月14日,濮阳工业园区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出席并宣布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0个,概算投资30.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涉及工业、城建、社会事业和服务业四大领域,涵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等多个新兴产业。其中,工业项目7个,概算投资24.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亿元,代表性项目有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千伏安时铅酸蓄电池项目、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尼龙项目;城建项目1个,即濮阳工业园区棚改一期配套项目,概算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即濮阳工业园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概算投资0.6亿元,年底计划投资0.6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即濮阳市德康假肢矫形器综合服务建设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王金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