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存正气 清风贯古今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吉炳伟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等集体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清风劲吹,“廉”从历史中走来;正气浩然,“廉”向时光深处走去。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吉炳伟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等集体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市领导阎红心焦跃进秦保强王新军王载飞刘银生、付磊、卢志军、何伟等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展陈历史,重在感悟历史;回顾历史,重在以史为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突出廉政主题定位、思想文化特色、教育引导功能,充分挖掘中华文明历史和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史资源,积极传播先进文化特别是廉政文化,大力唱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旋律,力求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等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努力打造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包拯、海瑞、于成龙、张伯行等11位中国古代先贤群雕,《清廉赋》仿竹简样式的木刻,《诗经》中的《甘棠》,包拯的《书端州郡壁斋》和戒廉家训,张伯行的《却赠檄文》……参观学习期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集中展示了历史长河中的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和廉政故事等,让大家深受触动。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解说,详细查看廉政文化展示,更加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吉炳伟与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肃立,郑重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从严治党的政治逻辑,保持生死存亡的忧患意识,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而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大家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推动开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纪委副书记、常委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