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文体事业让群众更幸福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韩玉伟)“以前看元宵节文艺晚会,都是在电视上看。这不,我们村今年第一次举办元宵节文艺晚会,俺在家门口就看上了文艺晚会,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2月19日,说起前些日子看村元宵节文艺晚会的情景,华龙区孟轲乡中孟轲村村民张大娘仍意犹未尽。

  近年来,孟轲乡大力完善文体基础设施,扩充文体队伍,丰富文体活动内容,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全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自2015年以来,孟轲乡先后投资600万元,建成1个860平方米的乡综合文化站,为9个村建设村级文化广场,为农民开展文体活动、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必要保障。深入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共建成15个农家书屋,并为每个书屋统一购置书柜,配发价值6万余元的图书。目前,农家书屋已成为广大群众汲取知识营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加油站。培育壮大农民文化队伍。根据各村实际,引导15个村成立秧歌队、盘鼓队等文体队伍。每当暮色降临,各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男女老少伴着鼓点跳起广场舞,热闹非凡。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2016年10月,乡文化站适应广大群众需求,举办了全乡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今年1月至2月,惠寨村、魏寨村、中孟轲村、李家村等举办了春节联欢会、元宵节文艺晚会等。

  随着农村文体事业的繁荣发展,如今的孟轲乡各村群众,打麻将的少了、聚在一起说东道西的不见了、打架斗殴的没有了,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发展经济的信心越来越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