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积极推进新兴服务业发展三次产业结构调整比重进一步提升

2017年02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驻马店市在推进传统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新兴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率。2016年前三季度,驻马店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19.7亿元,增长11.9%,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3.6∶36.8∶39.6,三产比重进一步提升,对经济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

驻马店市首先推进康养家政服务扩容提质行动。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政策,加大对养老护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品质。采取网上远程培训和培训机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争取做到持证上岗率100%。目前,正在分批进行培训。

其次,加快了体育健身产业。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精神,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产业投资,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一批社会资金的投入,弥补了驻马店市体育设施的不足;全市成立了40余家体育健身俱乐部,涉及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0多种健身项目;连续举办六届的金顶山摩托车越野公开赛、“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省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嵖岈山自行车赛等知名赛事,带动了我市铜山湖、薄山湖、老乐山、嵖岈山等名胜旅游景区的旅游、休闲、养生等消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盘活了驻马店市体育场馆资源,促进了我市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再次,加快旅游业发展。强力推进嵖岈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完成了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编制和申报等工作,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有望在年内实现突破。指导推进了驻马店市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筹建和中原新e家汽车营地建设,积极指导旅行社开发邮轮包机旅游、修学研学旅游、老年旅游等旅游线路新产品,培育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实施“旅游专列宣传营销”战略,并与多家旅行商达成了旅游专列合作协议,2016年共接待“两日游”武汉旅游专列4列,有力拉动了驻马店市旅游消费市场。

驻马店市同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惠民便民政策,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最大限度地帮助职工合理改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16年前三个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办理提取业务2.4万人5.8亿元,办理贷款20.3亿元,共计为驻马店市缴存职工租购房提供资金26.1亿元。2016年前三个季度,驻马店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19.7亿元,增长11.9%,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3.6∶36.8∶39.6,三产比重进一步提升,对经济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