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期消费教育大讲堂开讲

2017年03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普及保险消费知识,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保险消费环境。3月17日上午,《保险服务在身边》主题公益讲座在洛阳市保险服务行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举办。洛阳市消协副秘书长原丽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宁现伟参加讲座并致辞。
      洛阳市消协副秘书长原丽娟表示,消费教育大讲堂是“消协搭台、企业参与、部门联动、群众受益”的一种新的消费教育机制。通过举办“消费常识精品课堂”、消费教育基地体验、消费警示信息发布、专题讲座、专家答疑、以案说法、实物展示等形式,将进一步拉近保险行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国民消费教育活动中受益,增强消费信心,提升幸福指数,真正实现保险服务,安心无忧。此举将对普及保险知识,推动保险消费市场更加成熟规范,消费维权更加科学理性产生积极影响。
      保险行业专家庞文华讲师作为第一位主讲嘉宾,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从专业角度讲解了保险消费风险、怎样买保险、保单的核心条款、现金价值、犹豫期、缴费期限、保险期间、保险责任、赔偿与给付、保险消费维权渠道、购买保险等应注意的事项。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宁献伟表示,保险消费教育示范基地选择在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揭牌,希望传达出保险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体现出保险行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诚意。保险行业协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要借市消协开办消费教育大讲堂的东风,适时开展财产保险消费、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等大讲堂,发挥协会对行业消费知识的准确定位,帮助消费者科学消费,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行业与消费者的沟通与交流,推动行业优质服务升级,促进行业自律与诚信经营。(张扬 董德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