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籍英雄保安常伟当选“广州好人”

2017年03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广州好人”暨广州学雷锋榜样评选揭晓,正阳县永兴镇路口村村民常伟当选2月份“见义勇为”类“广州好人”。这是驻马店市第一位当选“广州好人”的村民。

常伟是农行广州增城永和支行的一名保安,在2017年2月10日上午9时,一名黑衣男子持刀冲进农行营业大厅,威胁一名正在取款的老人,企图抢劫财物。在危急时刻,常伟不顾个人安危,赤手空拳夺下歹徒手中的钢刀,银行监控显示,从歹徒进来到制服歹徒,不足40秒的时间,由于常伟的果断出击,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央电视台、人民网进行了报道,《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大力宣传常伟的英雄事迹,家乡媒体《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等也进行了报道。

正阳好保安,赤手空拳斗歹徒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英勇保安常伟的事迹,温暖人心,常伟所在的增城区掀起向河南保安常伟学习的活动高潮,常伟受到了保安公司、农行等部门的表彰和嘉奖,当地派出所也为他送来了锦旗,称赞其“尽社会责任,保客户平安”。如今,常伟在广州各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河南好保安。

在2月份“广州好人”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推选,常伟以高票当选2月份“见义勇为”类“广州好人”,并受到了隆重表彰。(曹恒轩 张秋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