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积极开展平安法治 睢阳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7年03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上午,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积极参加睢阳区“平安法治睢阳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国土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营造“建设平安睢阳,共创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咨询台

当日,睢阳区政法、公安、消防、国土等部门齐聚金世纪广场,开展内容丰富、声势浩大的“平安法治睢阳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工作人员早早在广场上设立国土知识咨询台,通过发送法律政策宣传资料,发放普法环保购物袋,现场讲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的重大部署,以及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富民利民政策和综治、平安建设、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现场宣传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违法用地查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不动产登记等工作,让过往群众了解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知识。同时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让广大群众深刻理会“平安法治睢阳建设”的重要意义。

     

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视察咨询台

活动期间,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携区主要领导莅临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咨询台视察并咨询、了解当前耕地保护方面的问题,他最后强调,目前全国人均耕地已不足1.5亩,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耕地保护关系到全区父老乡亲的吃饭大事,必须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积极采取措施,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着力加强耕地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全区粮食安全,促进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80余份,发放普法环保购物袋110个,现场接受咨询96人次,增加网站浏览量1200余人/次。宣传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吸引了大量的群众,使“平安法治睢阳建设”宣传月活动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刁敬先 郭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