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针对环境污染整治再出重拳

2017年03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下午,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等到华龙区、濮阳县等实地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意见显示,首先在3月底前务必完成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任务。严格属地管理,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发现有1家漏报、瞒报或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对相关乡镇办在全市通报批评;发现2家的,免乡镇办分管副职;发现3家的,免乡镇长或办事处主任;发现3家以上的,免乡镇办党委书记,约谈该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分管县领导进行党政纪处分。

再者,扬尘治理是环境污染整治的关键环节。为稳增长、保态势,濮阳实施了一系列省、市重点项目,特别是线性工程,点多、面广、线长,环境污染防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结合的原则,强化措施,合力攻坚,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

据悉,濮阳为确保环境污染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完善领导分包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和考核奖励机制。各县区督导组对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导。对工作不力的县区、部门及人员提出责任追究建议。严格对各县区PM10、PM2.5、优良天数等三项考核指标实行排名,对月累计排名靠后的县区,由主要负责同志在新闻媒体上公开说明情况。(王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