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权供电公司:找到窃电元凶 保护国家财产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结合公安系统破获数起窃电案,奇葩的是,这些窃电人员不是亲戚,就是邻居,窃电也开始组团了?

3月10日,国网民权县供电公司抄表班在对该县煤场北台区进行数据采集时,发现该台区线损出现异常,随对该台区基层档案进行核对,发现142户电表供电量为33411千万时,售电量为21870千万时,根据日供电量计算,142户低压用户每日供电量约为760千万时,售电量在540千万时左右,每日损失电量约220千万时,造成台区线损率约28.95%,较线损合格指标(10%)高出了18.95个百分点,怀疑有人窃电。该公司抄表班便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部分表计铅封与原铅封存在细微差别,不能确认表计是否被人为动过。为了不打草惊蛇,该公司计量中心与电表厂家联系,使用技术手段进行干预,发现有14块电表有打开记录,随机报案。

3月29日,公安机关与电力公司联合,在通知户主在场的情况下,对14块电表进行拆除,送计量室校验,发现14块电表误差达-70%,确认为电表异常,存在窃电行为。公安机关随即对这14名客户进行审讯,用户徐某对窃电行为供认不讳。他承认:之前有一自称朱某的人到其家中兜售窃电技术,只需缴纳1000元现金,即可为其更改电表计量装置,徐某贪图便宜,便伙同邻居实施了窃电。徐某一伙人对窃电行为追悔莫及,目前,已追回电费2万千瓦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刁敬先 郭倩 申思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