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建立居民学校 打造学习新天地

2017年03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居民,商丘市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建立社区居民学校,旨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家庭教育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文化教育,活跃居民家庭文化生活,丰富知识领域,让居民切实的感受到“学校开在家门口,社区服务无盲区”。

老师授课现场

3月29日下午,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联合大山亲子教育、商丘博瑞智教育中心在社区居民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堂,迎来了居民学校的第一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开课当天,居民学校热闹非凡,《天下父母》的视频短片将现场气氛引入了有关如何教育孩子的激烈探讨中。

来上课的社区居民

随后,家庭教育专家李艳阁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提升孩子学习成绩的七个因素》的专题教育课。李老师深入浅出,运用多种事例教大家如何通过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来提高学习成绩,并指出家长的教育方式、方法与孩子的学习兴趣有着密切的关系。课堂最后,通过家长一起做游戏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家长纷纷表示社区居民学校的家庭教育讲堂让他们受益匪浅,居民学校的建立是实实在在为他们服务的,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听专家教授们为他们讲课,为他们打造了学习新天地。(刁敬先 郭倩 颜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