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清明节期间专项督察力度大效果好

2017年04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期间,罗山县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干部作风专项督察,确保风清气正。

假期第一天,4月2日,罗山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玮带领督察组先后到县行政中心、莽张镇、潘新镇等单位就干部作风建设和假期值班情况进行暗访,针对少数单位存在未严格坚持值班制度、公车未按规定封存等现象,朱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划出“红线”。节假日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公务用车必须在单位停放;公职人员严禁酒后开车;所有单位严禁违规接待;公职人员严禁出入娱乐场所。凡违反规定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公开曝光。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责令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电视台做表态发言。二是普遍“撒网”。县督察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干部作风督察,从县委、县政府机关开始,全面铺开。三是拧紧“发条”。对督察情况进行通报,真正使干部作风建设紧起来、严起来、硬起来,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罗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该县节前在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累计达2600多条次。在节日期间,由县纪委牵头,从公安、税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察组,在全县持续开展作风督察,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工作日中午饮酒、不坚持值班制度、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的问题正在核实处理之中。(罗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