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谋划“422世界地球日”活动

2017年04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也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地球日宣传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提前谋划,力争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得更好,更加深入人心,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提前做好组织保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为成员,各国土所所长为宣传联系点负责人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二是提前制定活动方案。抽调素质高、业务精的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计划深入学校以及相关企业,以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宣传活动。

三是提前确立宣传方式。宣传当天通过设立咨询台的形式面对面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地球科普知识;利用宣传车流动宣传,发放宣传页、宣传笔记本、宣传手提袋加强宣传效果;在城区宣传点、农村集市、村前悬挂宣传横幅标语为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

四是提前谋划宣传途径。提前在门户网站设立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提前发送倡导绿色生活倡议书, 实时交流互动、提升社会公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力争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刁敬先 郭倩 乔家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