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事处北海社区开展第一期 “居民说事”活动

2017年04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无”小区指辖区内无主管单位、无物业管理、无人防措施的小区,该类小区管理是困扰社区和居民的一大难题,脏、乱、差、偷盗现象都发生在“三无”小区,严重阻碍了社区的稳定与和谐发展。为此,新城办事处提出了“三无”小区进驻物业公司实行规模管理,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

为积极响应新城办事处号召,着力营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北海社区借鉴办事处“周说事”、“月述职”制度,于4月6日下午,邀请即将进驻物业的“三无”小区业主代表们和物业公司经理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第一期“居民说事”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居民说事、议事、听事、评事,一是倾听民情、凝聚民智,引导居民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三无”小区进驻物业工作的开展凝聚强大智慧和力量。二是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同时也为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彼此敞开心声,增加沟通和交流。三是对于业主代表们现场反映的问题,社区积极协调物业公司,能够当场答复处理的,便当场答复,使存在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对重大疑难问题,当场不能答复的,社区将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解决。

同时,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将以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物业服务为目的,以广大业主提出的各项合理化建议为动力,从细节做起,用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和职业化规范化的管理,不断满足和超越业主需求,配合好社区的工作,进一步发挥社区、物业、居民间的“桥梁”和“润滑剂”作用。

下一步,北海社区将成立“居民说事点”,设立“居民说事箱”、公开“居民说事热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并根据实情定期开展“居民说事”活动,集中讨论解决,切实把群众问题解决在基层,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刁敬先 郭倩 池娥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