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召开建设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 推进会

2017年04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组织鑫源社区、北海社区、宇航社区、府前社区、三和社区、应天社区、夏营社区等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新形势下城市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征集该办事处社区建设意见建议及发展思路。

会上,办事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侯公飞传达了商组【2017】10号文件《关于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的意见》及《中共睢阳区委办公室 睢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就各自社区的具体情况展开讨论,从基层一线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侯公飞要求各社区核准信息,确保底数清楚。该办事处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对辖区内的驻区单位、大型居民小区、楼、院、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进行深入摸底调查,澄清底数,建立完善各类党员信息库,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开展好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左右联动,凝聚共建合力。该办事处以开展文化服务进社区、事项办理进中心、物业管理进小区、治安巡逻进小巷、文明创建进楼栋、党员志愿服务进万家等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与驻区单位开展好共驻共建活动,为驻区单位搞好各类服务。而驻区单位也能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社区居民进行无偿志愿服务,形成服务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和组织关系在社区的党员作用,以便真正达到“党建工作共做、社区服务共办、社区平安共创、生活环境共办、精神文明共建”的工作目标。

加大投入,优化整合资源。该办事处逐步建立以办事处财政投入为主、共建单位支持、社会人士赞助等多渠道资金来源补充经费的保障机制,优化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加大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为社区居民和驻区单位开展好“一站式”办理服务,将社区“大党委”服务于民的理念真正贯彻落实。

随后,新城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郭富民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新形势下不仅要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健全社区服务体系,还要将服务设施的作用发挥好、运用好,真正为群众服务,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要在提高社区自治能力的同时,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健全社区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激发社区建设活力。采取一一开展稳步推进的方式,逐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以社区“大党委”为纽带,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加强与驻区单位、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的沟通联系,让社区“大党委”服务于民的工作目的和意义深入到辖区每个居民心中,使其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接受,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在培植党建工作亮点中创造特色,在破解难点中彰显特色,在巩固提升中放大特色。(刁敬先 郭倩 王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