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户部寨“四个动” 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标准

2017年04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户部寨镇以“发动、拉动、带动、促动”四项措施为立足点,结合村镇实际情况,分别从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水平,改善群众生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等方面,推进着户部寨镇美丽乡村的建设。

 户部寨镇注重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生态乡镇创建、文明单位创评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制作墙体宣传标语、专题会议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规划、目标任务及办法措施。今年以来,全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制作墙体宣传标语、横幅90余条。同时,科学制定印发《户部寨镇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选配组建村组环境卫生整治队伍,明确责任要求,常态化监管,切实加大村庄道路、公厕等公益设施的保护和净化力度,做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一次性建成村组垃圾池70个,镇村垃圾填埋场7个,村组添置环卫三轮车20余辆,为农村垃圾处理提供了方便。

 户部寨镇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确定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方式,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镇党委、政府实行“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考核”的考核办法,按照考核结果推选出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2017年以来共组织检查2次,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综合评选出10个环境卫生整治先进村,以此为示范和标准,有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户部寨镇位于濮阳县东部25公里中原油田开发建设腹地,辖47个行政村,4.6万人,5.5万亩耕地,辖区总面积69平方公里。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户部寨镇工业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是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濮阳市工贸示范区、市级文明乡镇。(王聪 张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