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前进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

2017年04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渐暖,又到了孩子玩水的季节,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2日下午,商丘市前进小学邀请了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分队的队员们走进校园,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主讲队员常艳红通报了去年发生在商丘周边的一些溺水身亡事件,细致分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佐证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接着,告诫学生预防溺水,必须要熟知“四不一会”,即: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戏水玩耍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最后,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班级,对学生进行了游泳圈、救生衣、游泳泡等设备的使用培训,并现场解答学生有关预防溺水的疑惑。

      

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在班级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宣讲教育,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使自己懂得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为平安度过炎炎夏日做好了充分准备。(刁敬先郭倩 肖方方 黄思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