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第三届“中华诗词”诵读之星网选活动启动

2017年04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濮阳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濮阳“中华诗词之市”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由濮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濮阳“中华诗词”诵读之星网络推选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2016年9月,中华诗词学会正式授予濮阳“中华诗词之市”的荣誉称号,历史文化名城又添一张新名片。创建期间,濮阳连续两年组织诵读之星网络推选活动,各单位以中华诗词诵读为主题,自主组织古、近、现代中华诗词作品,踊跃参与,层层选拔,先后共上传诵读节目视频13937个,网络评价(投票)浏览量突破两百万次,为濮阳“中华诗词之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刚刚启动的第三届“中华诗词”诵读之星活动涉及范围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奖励范围加大,共设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60个、优秀奖12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20个(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均获此奖)、专场精彩奖20个、优秀组织奖10个。活动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活动呈现丰富多彩的局面。

市文联主席、市中华诗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泽培表示:“活动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生态市和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充分利用濮阳诗歌历史文化资源和建市以来全市诗词创作和诗词朗诵形成的热潮,有效发挥全市长期开展的诗歌经典诵读传播传承机制,努力营造更加浓郁的诗词文化氛围,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情趣。”(王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