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1亿元,居全国第二位

2017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授牌现场

信阳毛尖品牌评估证书

大河网讯  4月15日,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在浙江新昌隆重发布,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代表课题组公布了品牌价值十强结果,信阳毛尖品牌价值以59.91亿元位居第二位。

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从2016年12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在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筛选收集了109个品牌的相关资料,依据“浙大CARD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模型”,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根据品牌带动力、品牌资源力、品牌经营力、品牌传播力、品牌发展力等量化考核模型数据,最终完成了92个品牌的价值评估。

“2017中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分别是普洱茶、信阳毛尖、福鼎白茶、大佛龙井、安吉白茶、福州茉莉花茶、祁门红茶、武夷山大红袍、蒙顶山茶和坦洋工夫。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1亿元,连续两年位居第二位。同时被评为最具品牌经营力的三大品牌之一。

从2010年开始,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社、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组成的中国茶叶区域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开展公益性课题——“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专项研究,对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持续跟踪和系统量化评估。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连续8年研究评估和发布,持续观察和分析了我国茶产业发展现状,发现品牌建设与产业发展存在的正相关系,从产品到商品,从品类到品牌,再从品牌到名牌,标志着产品产业化的发展历程和成功表现。

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31.7亿元到今年的59.91亿元,品牌价值逐年提升,品牌经营力逐渐提高,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强有力的推动了信阳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文/图 肖宏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