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中学:市豫剧院走进校园 国粹文化响彻云天

2017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梨园春色挡不住,满园芳菲遍地开。乘着“戏曲进校园”的春风,近日,商丘市豫剧院走进了一中校园。

牛超校长发言并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由武星副校长主持发言,概述了中华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传承的意义;接着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王红亮科长对此次活动表达了热情真切的祝愿;随后,牛超校长的精彩致辞拉开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商丘市豫剧院的艺术家们进行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名家名段,精彩纷呈。商丘豫剧院的艺术家们为该校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生旦净末丑,五角俱全,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功,样样精熟。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四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豫剧院陈新琴院长与同学们互动演唱的《花木兰》选段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该校学生刘盈妤演唱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也展露出戏曲的青春靓丽色彩。

艺术家和同学们零距离接触

花开终有落,曲尽终有散,纵是梨园春色重,难抑花满枝头低。活动结尾,武星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老师和同学们走近中华戏曲文化,了解戏曲知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情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创具有商丘市第一中学特色的戏曲传承发展的新局面。(刁敬先 陆振 薄延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