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志愿者爱心帮扶活动

2017年04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15日下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双新社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特邀请睢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乔科长到张西小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上,乔科长结合小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遵守校纪班规,自觉抵制不良习气,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一个小时的寓教于乐法制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畅享了“法律大餐”,法制安全教育课结束后,双新社区的志愿者又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们送来了“爱心大礼包”,孩子们在拿到大礼包时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个人。

“爱心大礼包是有限的,但大家的爱心是无限的,希望能用我们的点滴爱心传递人间大爱,勉励贫困学生磨砺身心,学会感恩,励志成才,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努力学习!”志愿者们说。(刁敬先 翟圣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