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法院举行集中兑付活动 现场发放执行款40万元

2017年04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新安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保民生执行款项集中兑付活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介江平为12起案件的当事人现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40万余元。 
现年50岁的张某是一起执行积案的当事人,曾多次往返于郑州和新安县之间表达诉求。当天收到执行款的张海军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说:“法院确实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里了,为我们追回血汗钱,奔波走访,不辞辛劳,感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伸张正义!”
      活动结束后,执行法官们又赶到10余里之外的李村乡花沟村一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家中,送去4万余元的执行款。该案的执行申请人张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导致身体多处严重骨折,卧病在床长达两年之久,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判决,使其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因为家庭困难,无奈之下,其家人向新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的努力,被执行人最终履行还款义务。面对法院执行干警的付出和温暖,张某激动而啼,连称法院真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新安法院针对涉及民生的案件,畅通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对无财产执行或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执行申请人提供司法救助,积极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张扬 姜力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