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2017年04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周例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上率下,迅速行动,全力推进,采取超常措施,迅速掀起高潮,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分别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攻坚行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余学友强调,八项攻坚行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事关创文工作大局,必须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进。要以上率下。驻马店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同志要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攻坚行动的领导责任,坚持带头参与、以上率下,对创文工作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示范带动中心城区各级领导干部,扎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全面客观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和等待拖延思想,尽快行动起来,工作全面推动起来,迅速掀起高潮。要全力推进。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标准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协调,特别是对基础设施的完善、道路的整修、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创建工作,要统筹谋划,倒排工期,以超常规举措抓紧推进。中心城区四个区要全力配合好八项攻坚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迅速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有效推进八项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驻马店市市长陈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上越来越紧迫,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必须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必须采取超常工作措施,保证攻坚行动资金需求,加快推进八项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和道路维护工程,确保按期完成建设维护任务;要加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环境污染防治,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实行环境卫生责任双覆盖,完善落实长效机制;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工作力度。

陈星还对推进八项攻坚行动、落实创文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张秋燕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