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7年04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舆县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暨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朱雪河、李志娴、王新科、李彬、李中原、商根喜、胡炜等出席动员会,平舆县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室)副职,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县直各部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律作风暗访专题片后,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娴作了动员讲话。

李志娴指出,201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就做好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李志娴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看齐意识;聚焦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法定权限,始终做到剑指突出问题。聚焦巡察重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问题;用好开展巡视工作12种基本方法,充分发挥出方式方法的最大效用。三是要提高巡察质量,强化整改落实,下足功夫用好巡察成果。四是要坚持协同配合,严查问题线索,发挥巡察监督震慑效应。五是要牢记职责使命,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平舆县委巡察机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规范行为、提升素质、增强本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真正将“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平舆县委副书记朱雪河宣布了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轮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还现场进行了颁奖。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经平舆县委、县政府研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彰显了平舆县委、县政府抓干部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县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和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凝神聚力、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四个平舆”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就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张怀德强调三点。

一是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能不能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强不强、脱贫攻坚工作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关键在于地方的政治生态和一个部门的政治生活,党员的作风效能与党的政治生活密不可分,因此抓作风建设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党要管党就必须要从党的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也必须要从党的政治生活严起,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作风效能建设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不做。

二是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四个深化年”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以“万名干部包万家”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县委服务基层工作日制度,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低、难、怕、散、庸、梗”六个问题。要通过开展此次“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立说立行的执行意识,各级各部门在活动中要把着眼点放在干部执行力的提高上,大力营造“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果”的良好氛围,把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一件件具体工作,把人民愿望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

三是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必须强化责任落实。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平舆县委成立了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和工作班子,“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切实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二要严肃问责追责。强化执纪问责,落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要硬起手腕,严肃查处。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规范制度建设,对现行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进行全面分析,革除制度弊端,要着眼于解决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规定,从制度上解决效率低下等问题。

就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张怀德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巡察是政治工作,本质上是一种政治监督,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用政治眼光、政治标准、政治站位来看待巡察工作,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要明确任务。要善于发现问题,要坚持九个“紧盯”,三个“聚焦”。即紧盯“四个意识”执行情况、紧盯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紧盯党的政治生活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紧盯换届纪律选人用人干部建设管理情况、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问题情况、紧盯侵害群众利益和基层腐败问题,聚焦“三大问题”、聚焦“三小微腐败”、聚焦行业特点。

三要认真梳理问题。要本着对县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梳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巡察单位,直指问题,不说套话,不唱“赞歌”。要督促整改问题,要坚决做到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不运用“四种形态”问责不放过、不开展专项治理不放过、不进行建档立制不放过;要严格执纪,做到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要真学深学,以过硬的巡察工作能力,圆满出色地完成平舆县委交给的巡察使命。(陈要逢 李亚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