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7年04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赴兰考县和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朱雪河、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王新科、李彬、李中原、代元辉、刘辉等出席活动。平舆县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06人参加了活动。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向焦裕禄同志墓碑敬献了花篮。在焦裕禄同志陵墓前,全体人员高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焦裕禄同志墓碑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焦裕禄纪念馆内收藏的焦裕禄89件遗物和200余幅图片,向人们生动地展示了“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县委书记的榜样”“人民呼唤焦裕禄”“今日兰考”等内容。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记录着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在焦裕禄半身铜像、“十条工作方法”电子屏、“干部十不准”图示牌、办公桌和自行车等展台前,张怀德、赵峰等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俯下身去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缅怀焦裕禄的丰功伟绩。

     “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活着没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把沙丘治好!”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仔细听取讲解员对焦裕禄生平事迹的介绍,聆听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

      “一棵树,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在焦桐广场,大家一边瞻仰焦裕禄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一边倾听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解了焦裕禄防风固沙、挽留人才、广栽泡桐树的事迹,感受到焦裕禄“心里只装着群众、只想着群众”的为民情怀,由此,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通过一个个当年历史见证人的真情诉说和一个个镜头的真实再现,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使每位领导干部无不为之动容,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光辉形象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大家内心受到了深深触动,真切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当天下午,张怀德、赵峰等来到河南省第一监狱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环境,并听取了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服刑人员以自己的犯罪经历现身说法,深入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党和国家,对个人家庭、亲友造成的伤害。

      活动中,张怀德对平舆县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忠诚。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干净。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时时自重、自省、自警,不为名利所惑,不为金钱所诱,坚持廉洁自律,干净做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三是担当。担当是领导干部职责道义和从政准则,当前平舆县刚完成县乡换届选举,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将担当作为履职标准,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陈要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