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17年04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商丘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团市委书记曾凯、市教体局副局长石翠英、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等省、市领导和新团员家长一起参加了此次入团仪式。

仪式开始

仪式在升国旗唱国歌中开始,第一中学校长牛超为新团员作了《青春导航》发言,给全体新团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第一中学副校长耿宏斌宣读了新团员批准决定,宣读完毕后,省、市领导和新团员家长小心翼翼地为孩子们取下红领巾,带上崭新的团徽,随后,全体新团员在鲜红的团旗下,坚定地举起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地喊出了庄重的誓言;宣誓后由校团委宣传委员向全体新团员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随后,家长和孩子交接真情信件,相互分享彼此的心声,家长和孩子有的相拥而泣、有的眼含泪花,一封真情信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赋予了入团仪式新的内涵。新、老团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团省、市领导为上学期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团市委书记曾凯作了《青春寄语》,向全市所有团员青年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入团仪式在高唱《团歌》中圆满落幕。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为新团员去下红领巾佩戴团徽

入团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团队活动室召开了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徐小森首先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代表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务实具体的改革建议,牛校长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带团建谈了几点体会。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对商丘市第一中学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给予了此次入团仪式高度评价。他强调中学共青团在全团具有源头性、基础性和战略性,要做好强基固本工程,他勉励商丘各级团组织,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找准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凝聚合力,积极开展好团教协作,统筹各方资源,打造工作品牌;抢抓改革先机,围绕青少年成长的特点,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中学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举措抓好抓实,不断推动中学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刁敬先 郭倩 郭广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