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开启快递中转站,便民服务新模式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年来,不少市民都热衷于网上购物,但是当居民们白天上班不在家的时候,有快递包裹到家了怎么办?居民外出旅游,无法接收包裹时怎么办呢?这让不少喜欢网购的居民十分头疼。

正在翻找快递的居民

为了给居民提供方便,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特意开设了一个“快递中转站”服务窗口,当社区居民不在家或因事无法当即签收快递包裹时,社区将帮忙代收包裹,让居民收发快递更舒心。居民刘女士说:“有一次我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收货地址写的是家里,碰巧第二天临时出差,等快递到了的时候,物流人员给我打电话,费尽周折才把包裹签收。”很多人都会碰到类似的情况。自府前社区开设了“快递中转站”服务窗口后,居民们就不用再为此担心了。“自从社区可以帮忙签收快递,省了好多麻烦,”刘女士说,她直接把地址写成社区的地址,然后晚上下班再去社区取,非常放心、方便。

目前,该项服务已推出半个月,不少社区居民受益。居民可以把收货地址写成社区的地址,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签收、保管,并与该居民联系,了解包裹的具体情况,做出短期保管和长期保管的处理方法,以保证包裹的绝对安全。每件包裹到达社区后,社区都会为包裹登记在册,记录时间和其他信息。另外当社区居民的亲朋好友互送礼品时,也可以通过社区快递中转站来进行,彻底解决社区居民的后顾之忧。该项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刁敬先 郭倩 颜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