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交警大队:执勤发现违法“大户” 扣车追缴强制”清零“

2017年05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吕元海带领辅警李辉、洪玉林在西环路中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R88XXX的宝马轿车有交通违法嫌疑,遂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

经现场检查,该车所有手续齐全有效,但当民警利用移动警务平台对其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查询时,发现该车在短短的三个月的时间内在夏邑以及商丘范围内有各类交通违法14起,且全部是未处理状态。民警立即向驾驶人彭某指出其车辆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属于强制执行对象,要求其立即到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接受处罚。但是彭某以自己的车辆还未到年检时期为由拒绝处理,并说执勤交警没有权力要求他处理交通违法,什么时间处理车上的交通违法是他的自由,自己想什么时间处理什么时间处理,态度十分嚣张。

看到彭某不能主动配合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民警立即向彭某宣读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的相关政策以及法律条文对处理交通违法的时限等相关规定,并决定暂扣其车辆,强制其消除交通违法记录。

眼看交警要暂扣其车辆,驾驶人彭某只好在民警的带领下到交通违法处罚中心处理了14条交通违法记录,并交纳了1400元交通违法罚款,消除了交通违法记录。(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