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国土局:以五个廉政为抓手夯实廉政建设

2017年05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国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2017年,商丘市睢阳国土局以开好廉政会、上好廉政课、吹好廉政风、签好廉诺书、敲好廉洁钟为抓手,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夯实廉政建设。

开好廉政会。每月领导班子会议都要专题研究和部署廉政建设工作,并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的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持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上好廉政课。建立“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定期为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制度,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以《廉政准则》《党章》《宪法》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做到“真学真考,不走过场”,使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

吹好廉政风。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精心制作了廉政教育宣传栏、宣传走廊,开展各种学习和评比活动,努力在单位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有力促进单位廉政文化建设。

签好廉诺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之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将廉政承诺内容进行了公布,做到承诺与践行相统一,自觉接受监督。

敲好廉洁钟。利用“二、五”学习日,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功能。(刁敬先 郭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