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幼崽

2017年05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清晨,平舆县林业局成功救助5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幼崽,并及时将该幼崽交给了驻马店市南海公园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
      当天早晨7点,平舆县林业局接到郭楼镇派出所电话报警,称该镇人在施工时候拣到五只猫头鹰幼鸟。因为担心其不易成活,遂联系郭楼镇派出所请求救助。出警民警把5只猫头鹰幼鸟带回县林业局,5只通体污褐色,杂以棕白色细斑点的小家伙睁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互相依偎在一起。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工作人员辨别和检查,这5只幼鸟学名领角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没有明显体表外伤。随后将5只幼鸟装到笼子里,并联系了驻马店市南海公园工作人员进行救助。
      近年来,由于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平舆县森林公安局每年都会接到多起群众救助受伤野生动物的电话和来访,得到救助的野生动物数量呈逐年递增。(李香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