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交警大队:61辆“报废车”交通违法罚款被强制追缴

2017年05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中,针对一些车辆已到报废年限或者已经被依法注销且在报废前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报废车驾驶人(车主)认为车已报废,未能主动消除交通违法记录,经下达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催告书后仍没有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追缴,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根据交通违法管理系统,筛选出61辆已到报废年限或者已被依法注销且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的报废车作为强制执行对象。并采取强制执行与温情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于能够理解支持和配合交管机关依法追缴交通违法罚款的报废车车主(驾驶人) 以温情劝导为主,通过讲道理、讲法律责任,让他们认清拒缴交通违法罚款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从而主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对于个别驾驶人(车主)以车辆报废为由拒不消除交通违法记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经下达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催告书仍没有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纳入失信人“黑名单”。

  截至目前,该队共依法对辖区61辆存在交通违法记录的报废车驾驶人(车主)交通违法罚款成功追缴,2名车主因拒缴交通违法罚款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有效地促进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