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隆重表彰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2017年05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驻马店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隆重表彰 “双先”典型,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老干部为“四个驻马店”建设增添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专程会见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市政协副主席赵瑛参加合影并出席会议。李宝清讲话。金冬江主持会议。

余学友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辛勤工作在第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老干部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解决了不少难题,为老干部发挥余热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此,广大老干部非常满意,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既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也是驻马店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意识,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为老干部提供好服务。

余学友强调,当前,驻马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攻坚和爬坡过坎时期,衷心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老干部的大力支持。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我们的年轻干部为党的事业、为驻马店的发展作出新的成就。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指导作用,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我们推动经济转型,建设“四个驻马店”提供坚强指导。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教育作用,主动邀请老干部参加各种活动,把我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监督作用,为我们各方面的工作把好关,指导和监督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我们路子走得更稳、发展得更好。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老干部工作者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严格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建立和完善各种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制度和服务设施,积极创造条件,为我们的老干部提供多方面的优质服务,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表彰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李宝清强调,一是深刻理解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建设一大特色”的论述,深刻认识“重要工作、重要地位、重要任务”的论述,深刻领会做好老干部工作“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论述。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引导老干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引导老干部为党委和政府鼓劲加油、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凝聚起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四是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在精神上倍加关心,在生活上悉心照顾,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搞好服务。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大胆探索创新,建强工作队伍,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金冬江宣读了余学友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及驻马店市贯彻落实意见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全市50个先进单位和1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办公室退休离休人员管理科、市供销社、汝南县老干部局发言。(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