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森林公安局进村入户调查摸底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近日,平舆县森林公安局抽调精干人员对局扶贫分包的平舆县十字路乡石磙庙村进行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摸底,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对接活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当前工作是上门入户通过农户自述、实地考察等形式,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人口状况、居住条件、耕地面积、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完善,形成了完善的资料库,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精益求精,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摸底结束后,要对收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研判贫困原因。通过走访摸底要让贫困群众明白脱贫致富是当前最艰巨、最首要任务。要发挥石磙庙村的定位发展特色产业——芝麻种植名片效应,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利用好现有的黄花菜种植可以增加收入,利用“公司+农户”模式发展养猪、养羊。力争三年内圆满完成困难户脱贫攻坚任务。(马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