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公交公司启用“公交掌上通”系统 用APP等公交更方便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永城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走向街头向市民讲解“永城公交掌上通”安装使用方法,标志着永城市公交进入“智慧公交”新时代,运行已经实现动态信息查询功能,可以帮助市民轻松解决出行烦恼,实时掌握动态信息。
      “这个软件很方便,能够实时掌握公交动向,一查询就知道公交车到哪儿了,还有几站距离,这样我们等公交车就不用干着急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刚刚安装了“永城公交掌上通”的市民郝晨旭显得很兴奋。
      “永城公交掌上通”系统可以为市民免费提供公交线路站点查询、线路换乘、意见反馈、政府公告、声明等服务。市民可通过下载安装该APP平台,查询市区、城郊、城际范围所有公交线路的沿途站点、首末班车时间及每个公交站有哪几趟公交车经过,以及将要乘坐公交车的实时位置、预计到达指定站点的距离等。同时,可以设置振动或声音提醒,在公交车即将到达指定站点时给予提醒。此外,该APP能定位乘客实时位置,提供周边公交线路查询,并显示最近站点及距离。乘客若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清楚如何乘车,可以通过“换乘查询”功能规划乘车路线。
      “等公交是个需要耐心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它啥时候能来,有时候等到了,但又不知道该在哪站下车。”在一处公交站牌上,等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坐公交车是个麻烦事儿,现在有了“永城公交掌上通”,在手机上一看就知道要等的车还有多远,用着方便了,等着心里有谱了。

据悉,“永城公交掌上通”是2017年市公交公司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年初制订目标后,该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协调组织推进,在完成车载终端、平台建设、数据录入对接后,向社会公众推出。

“‘永城公交掌上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方便市民对公交车辆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这也是我们打造科技公交的重要一方面。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对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完善,争取为市民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为创建智慧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永城市公交公司经理肖永超说。(杨哲洋 刘 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