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夏邑县交警大队召开交通违法多发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上午,商丘市夏邑县交警大队召开了客货运企业安全例会暨交通违法多发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会议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江涛主持会议,全县9家被约谈客货运企业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在全省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视频讲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各地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认真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要求各客货运企业吸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消除企业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对四月份各客货运企业的交通违法发生率、处理率等情况进行通报,对近期客货运车辆在运营中出现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讲评,并传达上级关于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对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客货运企业一定要提高认识,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切实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

三是客运企业要加大GPS监控力度,加强对车辆的监管,同时认真落实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制度,切实做好驾驶人、客货运车辆的资格审查、日常维护、监督管理,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四是认真落实违法抄告制度和当月违法清零制度,全面加快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逾期未检审车辆及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与营运。五,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交通安全问题的客货运企业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后,交警大队对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和交通违法率较高的夏邑昌达运输公司、夏邑运输公司、夏邑万里鹏程运输有限公司、夏邑县顺发运输有限公司、夏邑六档运输有限公司、夏邑鑫鑫物流托运部、夏邑县易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夏邑顺发运输有限公司和夏邑万里通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9家客货运企业分别予以停办新车入户和车辆转移过户手续等相关业务,并分别在当地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