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全面加强土地利用批后监管工作

2017年05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高度重视土地利用批后监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睢阳区建设用地供后全程开发利用监管和闲置土地清查处理,不断提升供后监管水平,促进节约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近日下午,在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召开了由主管领导、国土资源所所长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土地利用批后监管工作会议。

11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后监管,盘活存量土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二是要严格按照制定的闲置地清理处置方案,摸清辖区内土地情况,逐宗清理核查,完成相关资料收集,建立土地台帐,对清理出的闲置土地要及时提出处置方案,符合收回条件的,及时上报分局研究,报上级采取不同处置方式收回土地,对满一年不满两年的闲置地,经认定后要及时查处,征缴土地闲置费;三是加强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及时预警提醒,促进各项建设依法依规用地。执法监察和各国土资源所要相互配合,提前主动与用地单位联系沟通,树立用地单位合法用地的意识,规范用地单位用地行为。

  最后,会议落实了每个国土资源所抽专人将供应的每一宗土地及时按照“招拍挂出让公告公示期限20天、协议批前公示5天、划拨用地批前公示10天”的要求,将土地供应情况录入动态监测系统。在土地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上进行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公告、公示期届满后录入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并上报形成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全程动态监测,确保每一宗供应土地在全程动态监管之中。土地供应信息上报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后,进入合同监测流程,各所落实专人分别对交地、开工、建设、竣工进行监测,随时上网关注有无预警,涉及预警信息立即依法处置。(刁敬先 郭倩 侯良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