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夏邑县交警大队:迎“六一”校园交通安全“宣讲周”拉开帷幕

2017年05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六一”将至,部分学校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不利情况下,联合教委成立交通安全宣讲组,启动迎“六一”校园交通安全“宣讲周”活动。

  该队将处于隐患路段的学校、交通事故多发的学校和街道公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列为重点宣讲对象。联合教委工作人员深入这些学校,详细了解这些学校的办校规模、师生数量、所处位置、学校性质、安全隐患原因和学生需求,制定详细合理的宣讲方案和宣讲时间,宣讲民警根据制订的宣讲时间定期深入每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民警根据每所学校学生的年龄、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分别采取做交通安全游戏、实行路面情景模拟、举办交通安全图片展、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组织“小交警”上路执勤和观看交通安全影片等各种形式,强化对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广大师生在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对于家人和亲戚朋友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能及时制止或劝导。

  截至目前,该队共进入辖区1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受教育师生达8000余人,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刁敬先 郭倩 周雪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