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喜获河南省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7年05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获奖选手

3

河南省机器人大赛领奖现场

2

河南省机器人大赛现场

  大河网讯 2017年5月13日和14,第4届河南省机器人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学院举行。此次比赛共有2100多名学生、730个队伍参与,涉及55个高校,其中3分之2的是本科院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众多选手脱颖而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派出6个参赛队,其中“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的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吸引了包括河南理工大学在内的17个参赛队。经过日夜努力,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严胜利、袁文凤指导的学生孙留鹏、张恒、解金成,组成周职院一队,喜获该项目冠军。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参赛选手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围绕场地在8分钟内与对手抗赛时按照一定的路线把10个圆球,10个能量块放在指定位置、我院三名参赛学生通过日夜调试,在比赛中现场成功共夹取10个圆球,2个能量块,以860分高出第二名20分的成绩取得冠军。

  “比赛前5天,我们就拿到参赛机器人。为何在这么短时间能获冠?这真是得益于平时的训练,得益于我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理念:一切围绕就业,重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杨箴红说:“台下十年工,台上一分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自备战比赛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指导老师选拔和培训参赛学生。由于平时训练有素,加上没日没夜的辛苦练习,终于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

  除了在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的工程实践创新项目获得冠军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其他赛项,如工业4.0智能搬运分拣比赛项目和工业机器人3D打印挑战赛中还获得“一等奖”,其他项目均获得二等、三等奖的好成绩,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荣获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注重学生在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彰显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承办。省内55所高校的730支队伍共计2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机器人武术擂台、机器人游河南、机器人竞步、机器人创新设计、工业机器人专项赛等12类31项比赛。(苗海波 张希 刘胜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