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进一步强化2017年党建工作

2017年05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制定印发了《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分局机关党建提出总体要求,明确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六个全覆盖”、建设“五个国土”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根据工作要点,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2017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为抓手,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保障,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着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2017年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党建工作要做好6个方面18项工作内容。

  一是突出思想建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二是坚持制度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三是增强服务职能,促进“两个作用”发挥。加强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四是狠抓作风效能,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

  五是加强文明创建,统筹机关群团工作。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机关文明创建。

  六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创新发展。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总支、支部自身建设和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刁敬先 郭倩 侯良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