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扶贫村里话安全

2017年05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三电三进”活动来到了程庄镇新赵庄村,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利用漫画、扑克牌、手摇扇等群众喜爱的小物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等相关知识,为贫困村群众送去了安全大礼。

2

  宣传人员向村里的学生们热情讲解

  程庄镇新赵庄村为该公司的定点贫困村,总人口2020人,420户,其中贫困户162户。村集体无任何产业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属典型的贫困村。针对新赵庄村的情况,民权县供电公司为该村改造了线路,实施了井井通电。电灯更亮了,机井通电了,普及群众的安全用电常识也成为了对帮扶村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将普及内容做到群众喜闻乐见,该公司将一些电力法规、政策、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印刷到扑克牌、手摇扇上,免费发放给群众。同时,将一些安全漫画做成动漫、版面、画册供群众观赏,增强了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

1

  工作人员为群众排除安全用电隐患

  在新赵庄村委门口,青年志愿者们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印有安全用电常识的扑克牌和宣传画册;党员志愿者在帮扶队员的带领下走进低保户和鳏寡孤独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检修家中的用电线路,处理用电隐患。

  在低保户施东彪家中,志愿者一边向他宣讲安全用电常识,一边帮助他检修家中线路,多天不亮的灯泡也重新亮了起来。

  在新赵庄小学,求知若渴的小朋友把志愿者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一边向小朋友发放宣传漫画,一边讲解用电安全常识。火爆的场面让志愿者哭笑不得,有点难以招架。

  当日该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110多份。为群众排除安全用电隐患32处,解决群众用电问题7条。(刁敬先 郭倩 申思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