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夏邑县交警大队:“就地宣讲” 为350名外出机手开设“马路课堂”

2017年05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收”将至,辖区收割机大量远赴外地收麦,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联合农机部门连夜为350名外出收麦的机手开设交通安全“马路课堂”,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该队通过农机部门详细掌握辖区外出机手的数量、出发时间、行走路线和目的地,并根据他们夜间出行的特点,在农机部门的配合下,因地制宜的开展“就地宣讲”,集中为350名夜间外出的收麦机手开设“马路课堂”。宣传民警利用发放《致外出机手的一封交通安全公开信》、机手安全出行明白卡和农业机械交通事故防范手册等宣传品,现场向外出机手讲解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机手带来的安全隐患。

  要求他们要树立安全行车意识,在远赴外地途中一定要配备两名以上驾驶人,注意睡眠,严禁疲劳驾驶;不要随意停车,严禁在道路上违法停车;行车中不要饮酒提神,严禁酒后驾驶;更不要无证驾驶,以免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带来威胁或者造成财产损失。确保走的平安、返家安全。

  截至目前,该队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350名外出机手受到了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地保证了外出机手的出行安全。(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