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深入泌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泌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切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集中精力开展好档卡整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规范准确填写档卡是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的重要基础,余学友对做好这项工作一直十分关心。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首先来到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委,详细查看全村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村扶贫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埋头工作,认真进行档卡信息汇总、填写、审核、复核。余学友热情地向大家问好,勉励大家细心再细心,认真再认真,切实把贫困户信息弄准,把档卡填准,确保准确无误,不出纰漏。

  看到大家工作都非常认真仔细,余学友也坐了下来,一边询问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整改进展情况,一边现场查看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等档案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余学友再三叮嘱在场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根本在于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一定要精准到户、一户一策,尽快为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子,落实好脱贫措施,帮助他们早脱贫早致富。

  河南村贫困户付长海一家有三口人,上有卧病在床的80多岁老父亲,下有外出打工的女儿,自己也是患病在身常年吃药,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余学友关切地询问付长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支情况,希望付长海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父女齐心协力撑起家庭重担,通过就业创业获得稳定收入,逐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和付长海家一样,贫困户秦保生家也属于因病致贫。在秦保生家,余学友详细询问干部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秦保生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一直都十分关心贫困群众,正在通过多种办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也希望他们家好好发展生产,不断拓宽收入渠道,争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中,余学友多次强调,脱贫攻坚既要注重培植产业、增加就业,又要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事实正是这样,马谷田镇罗桥村贫困户张运五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有声有色地搞起了香菇种植。高邑乡谭园村贫困户谭道俭更是缺技术、缺资金、缺门路,凭着乡、村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他学会了一门手艺,风风火火地做起了假山生意。调研期间,看到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干劲十足,表现出非常好的精神状态,余学友对此表示赞赏,勉励大家既要把身体养好,又要把手艺干好,只要愿意干、真实干,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来到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委,余学友仔细检查明白卡填写情况,认真听取该村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当看到各类贫困、返贫、脱贫等资料分类明确、管理有序、填写规范时,余学友表示欣慰,对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等连日来加班加点、扎实开展档卡整改工作给予肯定。(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