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夏邑交警大队:设立32处城区“瓜果临时售卖点” 解决卖瓜难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当前正值瓜果上市旺季,一些瓜农在进城售卖过程中存在无证驾驶、随意停车和占道售卖且瓜皮垃圾随地乱扔,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对城区的环境造成污染的不利情况下,联合城管部门在城区设立32处“瓜果临时售卖点”,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联合城管部门通过走访调查,在城区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车流量较少的街道和大型小区门口设立32处“瓜果临时售卖点”。每个售卖点都设有明显标志,详细标明进入该区域售卖的时间、车型和注意事项。要求进城售卖瓜果蔬菜的瓜农(菜农)严格按照售卖点指示标志规定的时段和地点进行定点售卖。交管部门每天派出民警对进入售卖点销售瓜果的瓜农进行安全检查,查看他们的牌证是否齐全,是否按指定地点售卖、是否按照规定的时段售卖和是否按规定配备垃圾桶或者盛放垃圾设备。对于牌证不全、占道售卖、未在临时售卖点售卖、未在规定时间售卖和乱扔垃圾的瓜农,该队根据管理权限除对违法违规瓜农采取规劝、警告和罚款等处罚措施外,移交城管部门进行累加处罚。

以上32处城区“瓜果临时售卖点”的设立,有效地解决瓜农卖瓜难的同时,也解决了瓜农占道经营、随意停车造成的安全隐患,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