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爱心执行 留住亲情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宜阳法院执行法官用温情消融了被执行人“冰冷”的心,顺利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3年前,许昌人罗某与宜阳女子赵某经法院判决离婚,4岁的婚生儿子由赵某丹抚养,罗某承担相应的抚养费,并享有探视权。3年来,由于两人暗恨心结,赵某不让罗某杰探视儿子,罗某也分文不给抚养费。于是,赵某向宜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罗某3年来应交纳的12600元抚养费,罗某也向宜阳法院起诉,索要探视权,两人水火不容。

  经办此执行案件的宜阳法院法官李政伟了解这些情况后,分别约见赵某和罗某,希望他们看在曾经夫妻一场和孩子的份上,和和气气化解纠纷。但罗某对立情绪十分强烈,以一个外地人的身份,处处提防着周围的人,他甚至怀疑执行人员是赵某请来的打手,执意不看李政伟等人递给他的工作证件,说啥也不肯离开法庭半步。李政伟通过做赵某的工作,把孩子带来了,劝罗某去看一看儿子,给儿子些零花钱,拉近和儿子的距离。但罗某却表示身上没有钱。李政伟当即掏出200元给罗某,说让他交给儿子。罗某见到已经7岁的儿子,眼泪忍不住就掉了下来;罗某把200元交给了儿子,儿子的一声声“爸爸”,使罗某“冰冻”的心开始消融。李政伟趁热打铁,给他们讲法说理,希望他们都能认真履行法院已生效的法律文书。赵某当场表示,以后会积极配合,让罗某多探视孩子,罗某也表示会按时支付给孩子抚养费。

  罗某就急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请朋友帮忙,很快就给他的手机银行转入了12600元,并取出交给了赵某。一场对立冲突明显的抚养纠纷案被执行法官的温情化解,罗某拉着李政伟的手,连声地说“谢谢,谢谢”。(张扬李汉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