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义马市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倡导好家风、传承家国情怀,为该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倡导好家风、传承家国情怀,端午节期间义马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朗读活动。该市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以屈原诗辞、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反映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的诗歌,采取赛诗会、朗读会的形式,吸引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该市充分利用端午节时机,积极开展各类与端午节相关的民俗文化活动,努力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以社区为重点,精心设计各类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红歌会、文艺汇演、包粽子、制香囊、书法棋艺等富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活动,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在学校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了解民俗,喜爱“我们的节日”。

  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该市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贫困道德模范等为重点,组织青年、巾帼、党员等各类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广泛开展包“爱心粽”、“连心粽”等慰问活动,传递亲情友情和文明新风。该市广大党员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的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开展“清洁城乡,美化家园”活动。该市以环境整治为重点,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社区楼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深入开展“好家风”主题活动。该市通过书画摄影展、家风宣讲等活动形式,深入寻找挖掘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该市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等活动有机结合,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节日活动项目,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做到既形成声势又扎扎实实。(姚保银杨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