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交警大队:民房起火 执勤交警发现紧急救援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9时20分,夏邑县交警大队教导员穆指涛带领副大队长张思红、张谦等民警在城区县府路检查指导城区交通秩序时,突然发现路北的副食品家属院里冒出滚滚浓烟,穆指涛遂带领民警走进副食品院内查看。

  经查看发现浓烟是从两间民房内的院内冒出。由于该民房院门紧闭,民警起初以为是院内住户燃烧垃圾所致。不料由于浓烟越来越大,不像是燃烧垃圾所冒出的烟雾,穆指涛于是走上前去趴在门缝上查看院内情况。这才发现浓烟原来是从院内的两间民房内冒出,且里面已经冒出火苗。

  鉴于当时正值上班期间,副食品家属院内没人,民房起火很容易引燃到周围的楼房,造成严重的后果。院内起火疑似电路故障所致,来不及多想,穆指涛在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同时,指挥民警立即关闭民房院外的电源开关,电话通知城区中队民警赶来救援。并带领民警冲进院内利用院内的水盆、水桶一次次冲进火场先行救火,以免火势进一步加大引燃周围的楼房。在消防官兵赶到后,穆指涛亲自带领民警配合消防官兵进行灭火,15分钟后,直至燃烧的房子的火势被完全扑灭,穆指涛才带领民警离开现场。(刁敬先 郭倩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