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平顶山分行志愿者赴鲁山留守儿童家园献爱心

2017年05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鲁山县熊背乡茶庵村两个女孩儿的家2

深入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团委一行10余人驱车前往鲁山县熊背乡,来到他们一直关注帮扶的留守儿童家园,并走访看望了两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了一些现金、米、面、油、粽子、学习和体育用品等,祝孩子们“六一”快乐!

鲁山县熊背乡葛庄村两个孩子

深入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建行平顶山分行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该乡葛庄村李姓姐妹二人家中。这家李姓姐妹大的7岁,小的6岁,一直被留守儿童家园收养,孩子的父亲一直在郑州打工,不经常回家,母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跑了,奶奶精神不好,根本无法履行照顾教育孩子们的责任,家徒四壁,非常困难。说起他们家庭状况,孩子们不停哭泣,建行平顶山分行办公室主任胡启亮和团委书记张晓涛见状,赶快放下带来的粽子、米面油等,给他们500元慰问金。

  随后,大家又来到该乡茶庵村,看望了这里的两姐妹。她们一个11岁,一个10岁,两个女孩乖巧可爱,很有礼貌的跟大家打招呼。他们的父亲靠卖柴为生,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卖柴火一年的收入也只有2000多元,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而墙上贴满的奖状是他们家中唯一的亮点。

孩子们排练的节目2

孩子们在排练节目

  当天,留守儿童家园的孩子们正认真地排练,在“六一”当天,将表演给专程被邀请回来陪她们过在外打工的父母们,这种团聚对留守孩子们来说非常珍贵!

  大家在即将离开的时候,看到留守儿童家园老师们写的一首校歌,没有听到歌唱,就被上面朴实的文字情感表达感动地落泪:“爸爸离开家,妈妈离开家,出门务工呀把我留下,夜里我想爸,天亮又想妈,你们可知儿女失去了啥!哦爸爸妈妈,我只想有个,只愿有个温暖幸福团员的家……”。据留守儿童家园院长刘军介绍,这首歌网络传唱后,被平顶山市领导得知,近日要接见孩子们。

  “感谢建行平顶山分行一直这么关爱孩子们,孩子们白天在一起玩,一起学习很快乐,但晚上才是他们最孤独难受的时候,那时候孩子们会悄悄想念亲人,经常会有孩子落泪”!提起对建行平顶山分行对这些孩子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刘军很是感激。(黎磊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