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新城国土所服务“三夏”暖民心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时值“三夏”大忙之际,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新城国土资源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为困难群众分忧解难。

2国土

  志愿者们

  困难户张永田是夏营村四组村民,身体有病长期吃药,三组村民蒋平方是困难五保户,妻子得了慢性病。他们都家庭贫困,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新城国土所志愿服务队得知他们的家庭情况后,来到新城办事处夏营社区对他们开展“三夏”帮扶活动。当日气温高达30多度,烈日炎炎,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衣衫。但是志愿服务队员们不喊苦,不叫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苦干,终于将贫困户的麦子收割完毕,颗粒归仓。

1国土

  志愿者帮困难农户收粮食

  为保证夏粮丰产丰收,杜绝火灾事故以及防止村民乱搭乱建、违反《土地管理法》行为的发生,在开展帮扶活动的同时,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耐心向困难群众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回收利用的好处以及“三夏”期间安全生产以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知识,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帮扶活动,既切实解决了困难户的燃眉之急,也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刁敬先 郭倩 侯良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