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向驻马店市反馈近期集中督查情况

2017年06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召开环保督查反馈会,向驻马店市反馈近期集中督查情况和问题。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出席会议。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副市长付自成,市政府党组成员贺振华出席会议。

  王朝军在讲话中对驻马店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驻马店市下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5月21日至24日,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集中对驻马店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通过集中督查检查,总体感到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迅速、落实有力,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氛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环保部门工作努力,特别是围绕攻坚战,各级环保部门付出了辛勤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驻马店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豫南区域成效突出。部门联动基本形成,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协调无障碍,基本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联动格局,共同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驻马店以此次反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整改反馈的问题,并以点带面,全力以赴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更大实效。

  陈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督查组给予驻马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星表示,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反馈的七个方面问题符合驻马店实际,也是我们攻坚战推进中的难点、盲点和薄弱点。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反馈为契机,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心,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加以整改到位。要建立起长效机制,抓紧推动工程措施到位,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要动纪动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违法的该打击的打击、该惩罚的惩罚,对干部失职、不作为的要根据情节轻重,分清责任,严肃追责。此次督查组对我市环保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迅速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市环保工作上新台阶,为全省环保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向我市反馈了近期集中督查发现的七大类问题。(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