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商丘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2天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商丘市召开2017年“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世界环境日”基本情况,发布2016年商丘市环境质量状况、今年1-5月环境质量情况及商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进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2016年商丘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2天。未发生酸雨。全市地表水目标断面水质COD达标率为56.5%,氨氮达标率为57.5%,总磷达标率为45.8%。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中Ⅲ类标准的要求。地表水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符合饮用水源水质要求。

  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标准评价,今年商丘市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优良天数77天,同比增加29天。PM10平均浓度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位居全省第7位;PM2.5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3%,位居全省第4位。

  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商丘市3区6县共设18个责任目标断面,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21项因子进行评价。今年1-5月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累计达标率为63.3%。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1-5月达标率均为100%。(商丘日报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平台专稿 记者 李娅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