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土地拍卖转"线上" 竞拍过程更透明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成功在中国土地市场网拍卖一宗土地。该宗地在网上挂号为商土网挂2017-4号,位于商丘新型食品工业园区,南京路与富康路交叉口东南角,出让面积60.53亩。

  该宗地2017年5月4日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开挂牌出让,出让起始价6436万元(合106万元/亩),6月2日挂牌结束。期间有瑞信置业、华地美公司、信沙置业等公司网上报名竞价,挂牌结束的关键时刻,三家企业展开激烈的网上竞价活动,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报价二十多轮,出让价款从6436万元一路飙升至,8736万元,比起始价款高出约2300万元,最终由商丘信沙置业取得该宗土地使用权。

  此次出让土地之所以取得溢价率前所未有的36%(每亩溢价约40万)的巨大成功,得益于完全市场化、网络化运作,国土部门高效规范运转。

  据商丘市国土资源局阳分局利用股负责人介绍,网上竞价与现场竞价相比,网上竞价将使土地出让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竞买人之间互不接触,土地交易过程也将由人工操作变为系统操作,交易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竞买人信息更加保密,有效地防范了人为因素干扰,大幅度地降低了竞买人之间相互串通的可能。(刁敬先 郭倩 乔家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